昨天晚上看了新聞挖挖哇

在討論娘家

整集看下來真是心有戚戚焉

雖然說現在比過去真的好太多了

可是阿~媳婦真的永遠不會是女兒

跟Joy有過討論

我們一致的感想就是"媳婦是女傭,女兒是女王"

只是婆婆表現的明顯不明顯吧了

對東方人來說

結婚絕對不會是兩個人的事

是兩家族的事

女生結婚後是嫁入另一個家族

要適應完全不同於娘家的習慣,生活作息,做事方式,思考行為...........等等

而男生結婚只是多了一個太太

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大部分的男生不需要像女生一樣

要調整心態

如果跟公婆同住更是一大考驗

女兒可以跟媽媽耍賴,可以對媽媽發脾氣

因為她知道媽媽永遠會原諒她包容她

可是婆婆並不會

也許真有把媳婦當女兒的婆婆

相信我

真的還是有差別的

我已經快邁入around 40 的階段了

可以參加的婚禮也會漸漸減少

遇到親戚最不想聽到的一句話

"什麼時候才能喝到你的喜酒??"

目前我真的還不想結婚

我還想保有自由的空間跟感覺

我真的有愛你

但是......

我還沒調整好如何當你媽的媳婦

就讓我們目前先這樣吧~

可以嗎???

P.S around 40 = 35~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