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中有兩條岔路,我選擇了人跡較少的那條,一切差異便由此而起。」
人生真的有許多抉擇可以重來嗎?
我不知道..
但是,我很堅定:
我不想生小孩!!
也許會考慮結婚..
但是真的不生小孩.
知道自己不年輕了,
在過幾年就會變成高齡產婦.
生小孩很重要嗎?
為什麼我尊重並祝福別人的選擇,
可是
別人卻要將他自己的觀念及自以為是的關心
加諸在我身上...
我知道自己也許可以扮演好:太太,媽媽,媳婦的角色
但這真是我要的嗎?
一個人
沒結婚,沒生小孩
也許會有些遺憾和缺陷
還有寂寞....
可是違背了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就不會遺憾了嗎?
現在的社會環境及學習環境
我覺得都很糟
我為什麼還要生小孩
讓他來面對這樣糟糕的環境
他不快樂,我也不快樂
這樣就是完整的人生了嗎?
是毀了我及他的人生吧!!
請尊重我的人生選擇,
我的未來及人生還是要自己面對,
謝謝你們的關心及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